化生学院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比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婧怡)为了鼓励同学们做好课程笔记,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学院积极组织了系列课程学习笔记的比赛和展示活动。通过官方微信、班级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活动信息,确保更多学生了解并参与其中。段晓玲、李倩、罗青晨老师对所有笔记作品进行评选。

(高数笔记 崔蓝蓝供图)

据统计,寻找最美笔记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加积极参与学习。在学习笔记展示和读书笔记分享活动中,报名参加人数相较往年有明显增加,各年级共上交笔记作品95份,其中优秀笔记作品占50%以上。评选过程中,评委们从内容的准确性、结构的合理性、排版的美观性等多个方面综合测评,本次活动中的学生笔记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学生们更注重对重点知识点的梳理和总结,86%的笔记采用图表、彩色标记等方式使笔记更具可读性。优秀笔记的涌现激发了其他学生的学习热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植物学笔记 程玲供图)

  学院对比学生参与寻找最美笔记活动前后的学业表现发现,这一活动对学生的学习效果有着积极的影响。学生在整理笔记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科应用能力,也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总的来说,最美笔记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提升学习能力的舞台,对于促进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效果、培养创新能力和表达能力以及加强学习互动和终身学习意识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