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榜样力量” ——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邱梦莹杨艳琳为扎实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深刻营造浓厚积极的学习氛围,持续发挥优秀典型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2月7日晚上,化学与生命科学学(以下简称“化生学院”)在三号报告厅开展以“学风建设,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辅导员邱梦莹、高丽娥,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习心悦、熊超以及化生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分享会伊始,习心悦同学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谈论了自己的经验及感悟,她指出,在学习上,认真学习好每一门科目,做到课前预习、课上细听、课后巩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不喜欢的变成喜欢的,把强迫变成自主尤为重要;在生活中,要积极与人交流,踊跃参加各项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生物科学专业熊超同学学科竞赛方面进行分享,针对“互联网+”“挑战杯”“生命科学竞赛”等学科竞赛项目做出细致剖析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有趣日常和心路历程同时用“自控、自信、坚持、目标”四个关键词生动全释了大学生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交流互动问答环节中,两位同学为现场同学解疑答惑,并针对大家的问题给出详细满意的答复现场氛围十分火热,在场的同学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自由而自律的人,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这是习心悦学姐做分享时的结束语,也希望与学弟学妹们共勉的未来希冀。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相信不少同学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细的规划,同时也希望以此交流会为典型,时刻发扬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优秀学子的引导作用,强化榜样辐射联动影响,持续推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和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供图刘逸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