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举办2023年科普知识讲解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袁满 徐艺娜)1122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于3106教室举行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讲解大赛。黄丽霞、张灏老师及院创新实践部部长陈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主持人程玲介绍比赛规则,随后14位选手依次上台,结合PPT进行限时四分半的自主命题科学知识讲解。演讲内容涉及“夜光藻”“自动驾驶技术”“植物的血型”“热冰”等方面,讲解生动形象,引人入胜,评委老师从参赛选手的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方面进行打分。

  本次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取得圆满成功,14位参赛选手针对自己的科普主题进行透彻讲解,表现优异。此次大赛旨在校园内营造了科普文化氛围,激发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学子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热情,成为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编辑 杨舒婷 张灏 供图 王欣雅 袁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