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社区,志愿暖人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本讯网(通讯员 李超 赵凯莉)为进一步启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尊重科学、热爱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1112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社区实践计划志愿服务队赴江夏区黄龙山社区开展特色科普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化生学院志愿者们将专业所学和生活实际相结合,以海报、展板、易拉宝、科普实验等生动、有趣的形式传播给社区居民。志愿者们以研究实验现象的本质出发,通过“彩虹管”“无字天书”“海底热气球”“非牛顿流体”以及“变色魔法水”等多个科学小实验,将科普知识具象化,让社区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科学知识,从不同角度、不同方向感受科学神奇的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小朋友讲解了实验的相关知识、科学原理及应用场景,利用无色白醋使纸的纤维加速碳化呈现红褐色的科学原理,模拟出“无字天书”产生的场景,在很多影视作品中该实验原理应用相当广泛。

本次社区志愿活动,使社区居民从简单的实验活动中了解深奥的科学原理,既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又增强居民的科技意识和创新精神。接下来,化生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科普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认识科学、爱上科学、敬畏科学。(编辑 张灏 供图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