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进社区,共同领略科学之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杨慧琳)为广泛普及科学知识,深入传播科学思想,1029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社区计划实践团队前往关山社区开展科学知识普及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实验用具及提前学习实验的相关知识。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居民们认识动植物标本,并宣讲生物科普知识。此次宣讲不仅能让居民们接触到更真实的自然生物、了解相关昆虫构化,也能在普及知识的同时从中激发他们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兴趣。

随后志愿者还给孩子们演示了彩虹泡泡龙、VC碘伏变色实验这两个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接触到的小实验,孩子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心。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讲述了实验原理,并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孩子们通过这两个小实验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领悟了科学之美。

本次社区科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科普知识进社区不仅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也能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也能近距离观赏动植物标本。引导社区居民走进科学,探索科学的奥妙。

|杨慧琳

|杨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