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社区,科普化生 ——化生学院特色科普课堂进社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徐艺娜)为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生物化学知识带入社区居民之中,提高社区居民对科学知识的了解程度,924日上午,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本院”)10名志愿者赴江夏区黄龙山社区开展化生学院特色科普课堂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一些简单的化学实验来向社区居民介绍生物化学知识。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本院志愿者提前准备了VC碘伏变色实验、模拟火山喷发实验、非牛顿流体实验以及动植物标本。

活动伊始,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演示了模拟火山喷发实验和非牛顿流体实验,并对实验原理和操作进行简单介绍。志愿者演示结束后,由社区居民通过自己动手实验来学习其中蕴含的科学小知识。同时,志愿者对尼古丁的主要作用机制、垃圾分类以及动植物标本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

本次活动持续四小时的展示讲解,本院愿者们耐心详细的讲解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生物化学知识,此次线下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调动了社区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他们“爱观察、勤思考”的好习惯。在促进参与实践学生专业能力和社会化能力水平整体提升同时,也为助力社区发展注入了青春力量。

|徐艺娜

  图|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