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35

为促进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提高学生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后续省赛国赛选拔出种子选手,将举办2023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教师技能大赛。为使竞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与地点

竞赛时间:2023525日下午

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选手

化学组:沈以晨颜宇阳习心悦党欣澜谢亚兰胡欣璇杨湘陈广宏

生物组:姜宇剑、李舒琪、童诗怡、张钰、邹思语、黄纤纤

三、比赛内容

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具体细则如下:

1.教学设计: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完成1份教学设计,总分25分。

2.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制作1个课件。选手自备常见素材、软件及教材内容电子版,总分15分。

3.模拟上课·板书: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板书,选手可以自行安排6-8名同学作为模拟同学进行上课,总分45分。

4.即席讲演: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题目选择一题,进行即席讲演,讲演题目主要为与学科教学相关的案例分析,总分15分。

其中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采用同一教材内容,整个比赛具体流程与要求如下:

1请同学们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根据现场抽取的教材内容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时间为150分钟(建议教学设计用时90分钟,课件制作用时60分钟,可打通使用)。

2)即席讲演现场抽取题目,准备5分钟。

3)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即席讲演和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时间3分钟;模拟上课·板书时间8-10分钟。

四、竞赛内容

竞赛学段为高中,竞赛内容基于课程标准编写的最新教材,版本不限。

五、比赛教室及电脑软件环境

教室环境:多媒体计算机、推拉黑板、A4白纸、粉笔(彩色、白色)、黑板吸铁石、尺规、激光教鞭。

电脑软件环境:Windows 7Office 2010(含WordExcelPowerPoint)、WPS Office校园版、Flash CSACDSee ProPhotoshop CS、几何画板5Dreamweaver CSMindManager2012PDF(以上软件环境根据选手需求自行选择安装。)

  

附件1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教学片断设计参考模板.doc

附件2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即席讲演评分表.doc

附件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模拟授课评分表.doc

附件4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师范生教师技能竞赛教案评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