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组织开展“师友·学友行动”班主任走访宿舍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0

本网讯(通讯员 高婷婷 彭璇)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劳动节、端午节前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427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本院”)组织开展“师友·学友行动”班主任走访宿舍活动,院党委书记严莉萍、院长曾国平及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前往学生宿舍西九、西八、西三进行走访,做好五一节假日前后安全提示工作,同时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全方位检查。

 

学院29位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每位同学深入交流,了解各位同学五一去向,并叮嘱大家“人走断电”,外出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警惕电信诈骗,及时向家人报平安,按时返校。学院给每间宿舍发放了安全倡议书及“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提示。走访过程中,班主任们对宿舍的各角落进行了仔细检查,从是否使用违规电器,环境是否整洁,物品摆放是否整齐等方面对每间宿舍进行了考评。从走访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宿舍摆放有序、干净整洁、明亮宽敞,但部分寝室存在物品过多、摆放杂乱等现象。班主任们对宿舍整体状况表现不错的寝室提出表扬,对还存在不足的寝室提出整改意见,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习惯的养成更加有利于我们生活和学习,促进全方位成长。

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落实了节假日前后常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推动了学院班主任工作进展,促进了专任教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多位班主任表示,第一次走访学生宿舍,与心理预期存在差距,本次活动更近距离了解了学生们日常生活环境,今后也将多走进学生宿舍,调研学生所需所求,切实担负起班主任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三全育人”要求,促进学生成人成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