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98

     4月17日下午化生学院多功能会议召开了“植物抗癌活性物质提纯与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院士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科研吴田处长主持会议化生学院院长曾国平,副院长张宇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院士进行了关于“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化学测量学”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基于免疫层析检测技术及酶标抗体抗原方法,致力于开发能快速检测这些典型病毒碱基或核酸的新的靶标技术和方法,并积极研究病原体治病机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报告结束后,教师们与李院士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

     随后,化生学院张宇副院长介绍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李院士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的研究特长,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李院士一行还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科实验室。科研处处长吴田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李院士的到来表示感谢。重点实验室定会把握发展机遇,优化资源共享,提升实验室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