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周忠带队赴蕲春多家中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220

(通讯员张宇雷晓林)7月26日,校党委常委周忠带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相关人员赴蕲春县李时珍中学和蕲春四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此次活动由蕲春县教育局统筹组织,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泓主持了两场交流会及教育实习就业基地签约仪式。蕲春县李时珍中学书记校长操时闻、副书记刘水清,蕲春四中书记校长吴楚光、副书记占志勇等学校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与蕲春县李时珍中学签约授牌

座谈交流会上,化生学院院长曾国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实习就业合作意向,操时闻、吴楚光校长分别介绍了中学的办学情况及面临的师资困境,对湖北二师为学校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按照协议约定履职尽责,珍惜合作机会,共谋发展。随后,双方就如何实现优势互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如何引导师范生“返家乡”实习就业,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赴蕲春县李时珍中学交流座谈

周忠就我校优秀发展历程、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尤其是近年来探索师范生培养模式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希望中学能够积极参与指导师范类专业建设,通过一体推进实习就业,实现师范生培养职前职后相贯通,帮助学生站稳讲台,圆梦教育事业。

教育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蕲春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李泓结合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关心支持农村教育、输送人力资源表示感谢,共建实习就业基地等举措很好地解决了乡村普高之忧,有利于乡村教育的长远发展,他号召地方学校要积极改善办学环境,想方设法留住人才,不断优化师资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筑牢基础。

与蕲春四中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据悉,我校2022届毕业生通过带编招录至蕲春四中10人、蕲春县李时珍中学2人,其中化生学院学生赴蕲春县任教共6名,创历史新高。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曾国平与两所学校校长分别签订了实习就业合作协议。周忠为两所学校进行教育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化生学院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