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二师 师德传承——湖北省“国培计划(2021)”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初中生物培训项目(A092)顺利开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606

本网讯(通讯员 任春红)2021年10月9日上午8时30分,湖北省“国培计划(2021)”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初中生物培训项目(A092)开班典礼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行政楼1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兴,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勇,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以下简称化生学院)分党委书记严莉萍、院长曾国平、分党委副书记雷晓林出席会议。培训项目组工作人员及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50名一线初中生物教师学员参加,会议由严莉萍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会议伊始,严莉萍书记介绍嘉宾并致辞。首席专家曾国平院长简要介绍化生学院办学情况及培训项目内容,从学习任务、学习保障、学员安排、评价考核、安全事项等方面解读了本次国培班教学实施方案。他指出本次培训目标以师德为先,以能力为重,旨在提升参训教师的综合素质。培训内容由师德修养、专业理念、专业知识、教学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等五大模块组成。他希望参训学员能够自觉遵守培训守则,服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日常教学管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顺利达成培训目标。

随后,学员代表李娟老师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向领导、老师及学校表示感谢,接下来将端正态度,热情投入,认真学习,不折不扣的完成培训任务,把本次培训中习得好思想、好方法及时应用于授课实践。发言完毕后全员起立,由李娟领誓,现场全体人员重温教师誓词。

学院代表李娟老师发言

集体宣誓教师誓词

恰逢学校90周年校庆,胡兴副校长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学校历史和办学情况,对学校承担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及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他期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事业的重要内容,加强自身师德修养,提高教学专业素养,展现教师人格魅力,争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全体人员在行政楼门口合影留念后,项目组成员陈功轩、孙建明、翁方青、陈颖旭等老师带领参训学员前往招生就业处活动室开展团建活动。

(图  涂盛青 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