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2020年专业介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576

化学(师范类)  本科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化学教师和小学科学教师。本专业以化学学科专业知识、教育学、心理学等理论知识为基础,通过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方法训练,培养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科研能力、实践应用能力以及中学化学与小学科学教学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根据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师职业能力的要求,以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变化趋势,以就业为导向,构建化学教师和小学科学教师的人才培养范式,强化双证教育,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学教学论、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中学教育学基础、化学教育实践研究、中学化学实验研究、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学化学教学设计、化学课程标准及教材研究、化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策略、Flash教育技术应用、中学生心理辅导、科学教育概论、班级管理、化工基础、结构化学。



学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决赛中获特等奖

应用化学  本科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应用化学专业是我校重点打造的应用型特色专业。其指导思想是“以学生为本、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化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初步具备创新能力、化学研究能力、实践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化工以及相关领域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下设功能材料和有机合成两个方向。1.功能材料方向:本方向学生主要学习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学习与掌握材料的制备、组成、组织结构与性能之间关系的基本规律,毕业后能在材料的制备、加工成型等生产企业从事生产运行、产品质量检测及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2.有机合成方向:本方向学生主要学习有机分子设计,合成及表征等相关理论及实验课程,初步具备基本的分子设计、化学品合成的能力,毕业后能从事药物等化学品开发生产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化工原理实验、化工制图基础、材料化学(功能材料方向)、材料近代测试方法(功能材料方向)、纳米材料基础与应用(功能材料方向)、高等有机(有机合成方向)、有机波谱分析(有机合成方向)、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合成方向)。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学生在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成果报告会、

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奖

生物科学  本科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生物科学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应用型特色专业。本专业勇于改革,在创新中求发展,建立起“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的突出职业能力训练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2015年获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生物医药);同年,与光谷生物城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并获批“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2018年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2019年获批 “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目前下设师范和生物医药两个方向,培养掌握扎实的生物科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中小学生物学教学、教学研究或从事生物医药行业相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也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

主要课程:

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动物生理学、教育学(师范方向)、心理学(师范方向)、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师范方向)、生物学科教学论(师范方向)、生物教学技能综合训练(师范方向)、免疫学(生物医药方向)、基因工程(生物医药方向)、生物信息学技术实践(生物医药方向)、大学生科研训练(生物医药方向)、生物制品学(生物医药方向)。

生物制药  本科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生物制药专业是教育部2010年公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方向之一,是我校首批与公司企业“订单式”培养优势特色专业。学院现已与武汉光谷生物城(国家生物医药千亿产业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光谷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通过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方式进行联合培养,使学生具备扎实的生物学、药学、生物技术和药物制剂基础,并能熟练掌握生物药物的基本制备技术、分析检验技术和生产工艺,具备一定的新药开发、临床前研究、质量控制和产业转化能力。本专业以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抗体药物、重组蛋白质药物、疫苗、核酸药物、细胞治疗产品和产业化技术,灵活开设相关课程,大力推进综合实践课程与企业实习培训,满足社会对应用型、综合型和创新性人才的需求。学生毕业后可选择生物药品研发、生产、检验、质量控制和流通等相关企业工作,亦可考取研究生继续高层次的培养。

主要课程:

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蛋白质工程、生物技术制药。

药品生物技术  专科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本专业依托光谷生物城,培养掌握生物制药与药品检验技术等方面的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必需的生物技术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从事相关技术产品开发应用、检验分析、技术监督、生产管理,具有较高思想觉悟和良好职业道德素质、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与“辉瑞制药、华大基因、药明康德、汉密顿生物、华肽生物、中国种子”等多家武汉光谷生物城企业、以及“湖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学生可以在这些公司实习和就业,从事药物研发、基因检测、技术管理、质量检验和市场营销等工作。对报考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的专科学生,修完普通专科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良好并能如期毕业的学生还可以申请报考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本科专业的学习,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现设有专升本独立成班的生物科学专业。

主要课程:

普通生物学、基础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生物技术制药、细胞生物学、药物分析技术。

学院学生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化学实验技术项目

湖北省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