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38

为进一步明确学院安全工作的责任,切实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安全,创建“平安校园”,把学院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期限:           学年度第           学期

                    实验室(地点              

二、责任目标:在责任期内,杜绝发生各种大小安全责任事故。

三、主要责任:

1.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念,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责任心,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提高警惕,对参加实验的学生积极进行安全教育。

2.安全负责人是本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

3.认真执行学校制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4.对自己分管的实验室、准备室、仪器室等严格管理,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爆、防触电、防污染、防中毒、防传染等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5.坚持每周进行安全检查,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6.严格执行实验操作规程,维持实验教学秩序,不私自转让、出借危险化学品,严格保管本实验室钥匙,不得私配,防止学生将实验药品带出实验室。

7.实验室中暂时不用的药品及时归橱上锁,长期不用的药品及时退库,标签不清的药品瓶要及时更换标签。不在实验室内吸烟、饮食、打闹。

8.确保实验“三废”达标排放,自己处理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的实验“三废”,要分开容器、妥善保存。积极学习、研究实验室“三废”物质的科学处理方法。

9.节、假日前,对自己分管的实验室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妥善放置实验室各种危险物品。对化学性质不稳定的化学品,要经常检查,及时通风。

10.实验室一旦发生火灾,应及时报警,积极组织人员扑救,做好火灾现场监护,配合并协助消防、安全机构查明火灾事故原因。

11.若有其他安全事故发生,应立即启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严格执行,实验教师积极做好正确的处理、及时上报和善后工作。

12.在实验室工作期间要穿工作服,特殊环境下戴工作帽、手套、防毒面具等,加强劳动保护。

 

实验室分管领导签字(章):                     安全责任人签字(章):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