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发扬襄阳楚文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1912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赴襄阳“楚文化”实践队—进行时,我们在襄阳米公祠。

来襄阳这些天我们大家参观了不少名胜古迹,对襄阳“楚文化”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认识。但想要更加深入的去了解襄阳“楚文化”,这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7月13日,我们决定前往米公祠进行探访和学习。

        当日上午,我们早早地就出门了。饱餐一顿之后,我们便乘车赶往了米公祠。据了解,米公祠原名米家庵,它是为了纪念中国古代北宋书法家画家米芾而建。其始建于元朝,扩建于明朝,是襄阳境内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当我们一行人身处米公祠内部时,观察到祠宇由拜店、宝晋斋、仰高堂等建筑组成。每处建筑都形态各异,各具特色。此外,殿内还有人物八仙的图案,玲珑别致,庄重古朴。此景不禁让我感叹古人的建筑艺术之精妙。时隔多年,在现代人看来,依然觉得不可思议。除景色建筑外,米公祠内收藏的各个大书法家的作品也无不让我们拍手称奇。

参观了米公祠之后,时间已经临近中午,大家的肚子也都开始抗议了。于是我们便找了个地方吃了午餐。稍事调整之后大家又精力满满的重新出发。

下午的时候我们一行人决定在景区休息处来描摹大书法家米芾的精彩书法作品。书写的时候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可谓是笑料百出。这让我们大家都意识到,米芾大书法家精妙绝伦的书法并非是一朝一夕所能练成的。描摹完毕后,我们便出了景区,乘坐公交车回去了。一路上大家叽叽喳喳分享着今天的所见所闻,甚是开心。

回到宾馆后,大家觉得时间还早,我们便去四周逛了逛。到了饭点,便找了个餐馆吃了晚餐,然后散着步回去了。说实话,这几天的日子让我觉得过得很充实。并且我相信明天一定又是惊喜满满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