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合唱团首次培训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877

     (通讯员 江显仪)“音乐的力度也叫强度,它就和我们的心跳一样,有强有弱。”“音的高低、长短是构成音乐的最重要的元素。”11月6日,化生学院合唱团的首次培训于6号实验楼会议室举行。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的学生辅导员孙晨主讲培训课程。化生学院12、13级同学中选拔出的30名“优秀歌手”参与此次培训。

    “化生学院合唱团”由孙晨老师率先提出并经学院审核通过,是化生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 “其实合唱和打哈欠一样简单”,看到在场学员疑惑不解,孙晨老师补充到,“都是用鼻子和嘴巴同时深深地吸一大口气……”说罢,他夸张地演示了一个吸气动作,在场的同学忍俊不禁,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12级生物科学班的王以轩说到:“之前我对合唱了解甚少,可以说是零基础,但孙老师的形象讲解让原本枯燥的专业知识一点也不乏味,还比较有趣呢。”他笑道,自己对今后合唱团的培训充满期待。“我觉得这个合唱团很有新意,不仅让爱好唱歌的同学有了施展才华的平台,而且会有相关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13级生物科学班尹子魁说到。
   化生学院团学联文艺部部长李慧敏介绍道:“化生学院合唱团培训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培养更优秀、更专业的歌手;另一方面是为第二届 ‘化生好声音’进行预热,同时备战校级比赛——‘二师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