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苯环队形“考倒”众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364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 江显仪)“这个图案是什么意思啊?”“这个好熟悉啊……”“这个队形好像是个化学符号?”“咦!你看看这像不像一个苯环啊!”……11月7日,我校2013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上,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方阵给观众们出了一道“谜题”,考倒在场许多观众。

方阵展示时,化生学院的64名同学首先变换出C(碳)符号和“↓”(下降箭头)符号,表示低碳生活;接着C和“↓”共同形成苯环外圈的正六边形,同时在中心围成一圈表示苯环特殊的化学键,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苯环。恢复方阵基本队形后,所有64名同学共同举起旗帜响亮地喊出 “化水生能 势在必得” 的口号。 

该创意的提出者、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官网-Apple App Store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舒涛说道:“我们的方阵训练很严格。在训练时迟到将被当众点名批评或者罚站。开始时有人出现不良情绪,我们发现后私下及时和他沟通,进行心理辅导等。在运动会开幕的前5天,有一位女生因去医院复查不能及时赶回,我们不得不临时换了一个人。她之前并没有参加训练,参加方阵训练后她经常请教周围的同学,以跟上进度。最后事实证明我们的训练没有白费!”

“我们选择苯环是因为它在化学领域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且与化生学院有一定的联系。变幻出这个队形考验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是对观众化学知识的小挑战。”他补充到。